S. C. TO & CO.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Practising)

杜 紹 昭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English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34週年

 


  主頁

  歷史

 

  專業人才

 

  服務

 

  客戶範圍

 

  加入我們

 

  有用資訊

 

  有用網址

 

  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

會計                            審計                            稅務                            公司秘書                             稅務調查 / 實地審查

  絡我們

   杜 紹 昭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杜紹昭先生 (創辦人)

  

   九龍灣辦事處

   余先生 (審計總監)

   譚先生 (審計總監)

 

   元朗辦事處

   張先生 (審計總監)

   杜先生 (審計總監)

 

 

  

   朱惠琼女士 (執行董事)

 

 

 

 

 

   九龍灣辦事處

   電話:  +(852) 2759-3313

   傳真: +(852) 2759-7261

 

   元朗辦事處

   電話:  +(852) 2475-9131

   傳真: +(852) 2479-4172

 

 

 

       電郵我們

 

 

案頭審查

案頭審查是評稅員審閱每個個案呈上的報稅表資料及賬目從而核對納稅人所申報 的盈利或收入是否正確。  一般而言,若評稅員對以上資料有疑問,都會發信予 納稅人詢問,所以納稅人亦應合作根據信中指示向稅務局提供相關資料。

 

實地審查

自1991年起,稅務局開始對納稅人進行實地審查。  一般而言,如評稅主任對於納稅人的申報資料有疑問,偵查到異常交易或認為該項交易不符合稅務條例,便會向納稅人提出進行實地審查。

 

實地審查進行時,調查員會翻查所有賬目記錄,到納稅人辦公地點進行會晤質詢。  一般而言,實地審查會集中審查最近期呈上的報稅表之該財政年度的賬目記錄。  在適當及合理的情況下,調查員會推算過往課稅年度的差額以確定納稅人有否 少報收入或多報支出。

 

深入稅務調查

當評稅主任懷疑納稅人涉及複雜或大型的逃稅活動,便會對納稅人進行更深入的 稅務調查。  一般會翻查過去6個課稅年度的賬目資料。  若個案涉及欺詐或意圖 避稅,稅務調查更可伸延至最近的10個課稅年度。

 

 

2009-2022   杜 紹 昭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版 權 所 有      免 責 聲 明